💕

关于

过线•三十一

感谢阅读

揭开周教授和周钒的身世

不是亲生的死亡,介意勿点





周涛坐在飞机靠窗的位置,看着外面的云海,不知道在想什么


董卿有点困,毕竟昨晚她被折腾了大半宿,本以为第二天有事,能早睡,事实证明,她想多了


董卿偷瞄了一眼周涛,看到这人在出神,眉头紧了紧,把手指穿过她的指缝,再合上


周涛被董卿的小动作拉回思绪,低头看到俩人相扣的十指,笑意漫上眼底


“要不要睡会?”周涛贴近董卿的耳朵,声音极小,呼出来的气惹得董卿耳尖泛红


“嗯”董卿答完,像是害怕周涛没听到一样,还点了点头


周涛看着眼前的栗色小狮子,伸出另一只手揉了一把,再次小声地说:“真乖~”


董卿这下是害羞了,把脸埋在周涛的肩膀,闭上了眼睛,不再回话


周涛看着董卿的后脑勺,思绪逐渐又飘远了


中途周涛有点想去卫生间,但董卿睡得很香,再想起刚刚看到的她眼底的乌青,周涛没再动了


刚下飞机,周涛就直奔卫生间,肩膀还有些酸痛,董卿好笑地看着她的背影



一进家门,手里的行李还没放好,董卿反手就把周涛禁锢在自己的怀里


细密而绵长的吻落下,直到周涛有点喘不过气了,董卿才把人放开


“欢迎回家,女主人~”


董卿很开心,周涛又揉了一把她的头发,转身把俩人行李拉着走向卧室进行整理


董卿洗了个手,去了厨房,继续研究那些看起来并不怎么好做的美食视频


周涛出来看到董卿一手拿锅铲,一手拿锅盖作防御姿态,没忍住,“噗”的笑出声来


周涛走上前从她手里接过厨具后,催促她去睡觉,董卿却说自己不困


周涛也就随她去了,董卿站在旁边认真地学习着


“看一下也好,我不在的时候你也不会饿着自己”

“那我不学了,这样你就一直在了”


周涛只是笑笑,没有再说话



婚礼很盛大,起码比起当初只邀请个别好友来的那场,盛大多了


周涛和董卿戴着口罩,在角落里坐着,邀请的人里大都是双方的同事朋友,周钒也从来没有在别人面前提起过周涛,没有人认识


周涛也乐的清闲,只是婚礼中,周钒那的长辈座位上这一次是空的


主人公都没有什么意见,来参加的人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


周涛看着周钒,眼眶有点发红,董卿也不好受,在心底一遍又一遍抽打着曾经的自己


接近尾声,敬酒时,周钒和陈数有意无意地避开这桌,等接近的时候,周涛起身拉着董卿离开了



离开婚礼现场,周涛一言不发,手在兜里揣着,董卿也不知道要说什么,就默默跟着


“卿卿,饿不饿?”周涛突然停住脚步,转身看她,董卿没刹住,一头撞进周涛怀里


周涛顺势揽住她,见董卿傻愣愣地抬头看她,周涛歪了歪头,“嗯?”


董卿这才回过神,凑上去亲了周涛一口,随即笑了“好饿了”


周涛拉着她的手,一起去吃饭,毕竟刚刚还没开席,她们看完婚礼就走了



吃过饭,俩人不知道去哪,董卿打算带周涛去自己的小公司看一看


同事们对老板突然回来,还拉着一个漂亮姐姐都有点起哄,毕竟他们年龄都相差不大,平时自然没有太多员工和老板的分界


“呀,好漂亮的姐姐”

“董总这是上哪找来了一个漂亮姐姐啊!”

“是我们的新成员吗?”


“咳”董卿还故意咳了一声,打趣声这才消失了


“是也不是,总的来说,是我女朋友”


周涛是没想到董卿会直接介绍出来的,闻言,微微瞪大了眼睛


“哦哟恋爱的酸臭味啊!”

“好眼光好眼光~幸福久久”

“美女配美女,啊这是什么神仙组合!”

“我像是走在路上的狗突然被踹了一样”


周涛脸上慢慢出现红晕,董卿装作很凶的样子“都工作完了?”


说罢,不再理会众人,拉着周涛进了自己的办公室


周涛坐在董卿谈合作的沙发上,环顾四周,“没看出来,麻雀虽小,五脏俱全啊小董总?”


“那是~也不看看我是谁”董卿把下巴一抬,头骄傲地扬起


周涛暗笑,坐在沙发上,喝着董卿给她泡的茶 “这待遇,还挺好的”


“那必须的,谁让你是我老婆”董卿忙完,顺着周涛坐下,一脸求表扬


最终如愿得到了周涛的亲亲,又抱着周涛坐了一会,董卿才起身去办公桌前处理秘书拿来的文件


周涛边喝茶边看认真工作的董卿,这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个样子的董卿,她的卿卿


等董卿忙完,天色逐渐变暗,活动了一下有点僵硬的脖子


董卿再抬头,看到坐在那一只手撑着脑袋,眯着眼打瞌睡的周涛,嘴角不自觉上扬


在把她叫醒出去吃饭和把饭让人送上来在办公室吃之间,董卿选择了后者


至少周涛可以多睡会


以至于,助理听到董卿的话,甚至以为自己幻听了,毕竟董卿特别特别不喜欢有人在办公室里吃东西



俩人吃完饭,周涛看了看时间,不算太晚,但估计也来不及了


在问了董卿明天没有什么事情之后,周涛说明天带她去一个地方



第二天,周涛开车带着董卿,朝一处墓园驶去


董卿心底有了一定的准备,今天俩人穿的都是同款的黑色衬衫


周涛拉着她的手,从一排排墓碑前走过,手上传来的温度驱散了董卿心里的害怕


走到一处墓碑前站定,“到了”周涛转身看着董卿


董卿低头,看到墓碑上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柔很面善的女人,心底有点疑惑


“这是我的…养母”周涛说完这句话,董卿很明显地感觉到握着自己的手紧了紧


董卿抬头看向周涛,周涛顿了一会,继续说,“我想告诉你一些事,但或许这里不太合适,我带你来,是想给她介绍一下你”


董卿点点头说“好”


“阿姨,这是董卿,我的女朋友,嗯,也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爱人”


董卿听到这话,眼眶发红,泪水瞬间溢满了眼眶


“她对我很好,我很爱她。小钒也有了爱人,昨天结的婚,对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。你也可以放心了”周涛

有点哽咽


“阿姨你好,我是董卿,很感谢你把这么好的周涛交给我,你放心,我会永远对她好的,不会让她受任何委屈”董卿神情是少有的认真,话音落地,又向墓碑鞠了一躬


周涛突然很想哭,转身把董卿紧紧地抱住,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,小声呜咽


董卿一下又一下轻轻拍打着周涛的背,温柔地吻着她的发丝


回去的时候是董卿开的车,等红绿灯的时间里,她就侧头看坐在副驾驶上眼圈还红着的周涛


路过一家粥店,董卿下车去打包了两份粥


回到家里,董卿把粥放到餐桌上,又拉着木木的周涛去洗手


等俩人坐下,周涛喝了一口就不喝了,董卿有点急,不知道周涛到底怎么了


过了几秒,周涛皱着眉,“这粥太甜了…”


董卿:……


好吧,好在人还没傻,董卿把俩人的粥调换了一下,“那你喝我这个”


周涛这才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,笑了,“卿卿你真好”


董卿:……我俩到底谁大……



等处理完饭盒收拾干净餐桌,周涛揽着董卿在沙发上窝着


“我是被周家领养的,周钒也不是我亲生的”


董卿原先就想到过这个可能,所以听到周涛讲出来的时候不太意外


“我还有一个哥哥,周家在那个年代挺有钱的,周母一直想要一个闺女,但是生完我哥哥后就不能再生育了”


董卿大致有了猜想,双手环着周涛的腰,趴在她的胸口


“周母很有爱心,经常对孤儿院之类的给予帮助,有一次她来,看到了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”


“因为你好看” 董卿抬头在周涛的下巴上亲了一口,周涛有点痒


“我就被周母带回了家,周母对我很好,我哥哥大我五岁,对我还不错,但是周父不喜欢我,觉得毕竟是个外人”


“我喜欢你”董卿又在周涛脸上亲了一口,抬手抚平了周涛的眉头


周涛笑了笑,继续说:“后来我哥哥结婚了,家里都很开心,不过嫂嫂也觉得我毕竟不是亲生的,说不定还会对家产造成威胁,所以也不是很喜欢我”


董卿在周涛的胸口蹭了蹭,告诉她现在有自己了


“好在我当时上大学了,放假就兼职,所以很少再要他们的钱”


“哥哥想要孩子,但是嫂嫂不同意,一心扑在事业上,后来没办法,就和周母一样,领养了周钒”


“我当时跟着导师继续学习,打算留校,假期回去见到周钒,他八岁,我二十五,可能,领养的孩子稍微大一点不会麻烦吧”


“周母因病去世,我和他们也就比较淡了,毕竟那里不欢迎我。偶尔过节的时候我哥哥给我打电话问候一下,他们怕年纪大了生孩子会困难,就生了一个小姑娘,不过我也没有见过”


“之后,周氏的运转出了问题,欠下了不少债务,周父也走了,但终归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我哥哥还清了周氏的债务后,还剩了一些财产”


“他让我回去,给了我一笔钱,周钒那时候上初中,我刚好也留校成功不久,姑且算是抚养费?我也不知道,总之他们走了,就把周钒留下了”


董卿的心好像骤然被人抓住了一样,生疼,她很想很想那个时候遇到周涛,哪怕她什么都做不了,只是给她一个抱抱


“周母对我一直很好,而且她很喜欢周钒,她对我有恩,虽然我还是没法改口叫她,但她是为数不多真心对我好的人,所以我收养了周钒”


“周钒起初也没有那样叫我,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,他就改口了,我觉得反正我也就这样过一辈子了,这都无所谓”


董卿枕着的地方已经湿了一片,周涛被董卿哭的有点措手不及,看着董卿,好笑又心疼,心底流过暖流


起身打算给她拿卫生纸,董卿却压着她的胸口不让她起来,眼泪蹭了她一身


“周涛,辛苦你了”

“对不起,是我迟到了”


董卿闷闷的说出这两句话,还带着点鼻音


周涛想,一定是她欺负自己了,不然自己怎么也想哭呢


“对,你迟到了,所以罚你”

“罚你永远在我身边,陪我度过余生”


周涛吻了吻董卿的额头


董卿没再问其他事情,之前的伤疤没有必要再揭开让周涛再痛一次


伤疤会痊愈的,她给周涛吃糖,就不疼了


“我接受惩罚!”


董卿还带着鼻音,却已是笑容,凑上去吻住周涛的唇瓣



















呜!!我也好心疼周教授!!呜呜呜!!但是也很佩服她!!

评论(25)
热度(1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顾那个渊啊 | Powered by LOFTER